首页 新闻 车型 商用车 摩托世界 测试 驾驶 视频动画 运动 关于我们

好网汽车频道 > 为赢取印度市场 苹果在当地大卖“旧手机”

为赢取印度市场 苹果在当地大卖“旧手机” 2017-06-13 作者:谢照丽、崔龚荣秀 出处: 环球网 编辑:谢照祥

  据美国彭博社6月12日报道,为赢得更多印度手机市场份额,苹果公司在该国正开展一项特殊营销手段:出售旧版苹果手机。

  瓦鲁尼·TV是印度一位商业教授,在矿业城镇霍斯佩特的一所学院教书,那里距离班加罗尔有六小时车程。她已关注一款特别的手机好几个月了。她垂涎这款手机的外观、摄像头及其各种用户友好特性。最终,在五月底,这位34岁的教授购买了她梦寐以求的手机:苹果公司于2013年发行的黑色iPhone 5S。

  “我并不介意这款手机已经是好几代前的旧款了,”Varuni表示说。“能拥有一款苹果手机,这感觉很棒。”

  彭博社报道说,苹果公司需要更多拥有这种想法的印度用户。iPhone在印度有许多竞争对手,它们售价更低且规格与苹果手机类似,其中包括印度当地手机制造商Micromax Informatics及中国的小米、OPPO和金立。印度是手机产业增长最快的市场,第一季度苹果手机仅占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中的3%。目前,苹果公司允许亚马逊和Flipkart等商店和在线零售商降价销售其旧款手机,对于一直精心维护其高端品牌形象的苹果公司而言,这是很罕见的让步。

  最后,瓦鲁尼在当地转销商iPlanet处花20400卢比(约300美元,或2150.4元人民币)购买了iPhone 5S。苹果公司在美国销售的与此最接近的机型是iPhone SE,起价为400美元,不包括税费。

  

  资料图

  美国调研公司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苹果公司往印度运送了260万台苹果手机,其中旧版iPhone占总数的55%。尽管苹果在印度的官方网站只展示了iPhone6S和iPhoneSE这两种机型供入门买家选择,但其他零售商更多展示的则是苹果2012年推出的iPhone5以及2014年推出的iPhone6。

  报道指出,随着苹果在中国销量的下降,这家科技巨头需要另一个巨大市场来维持其增长。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预计,未来5年,印度民众将购买超过10亿台智能手机。 “iOS系统基地越大,苹果在印度的未来就越光明。”一名分析人士说。

  除了“旧款新卖”,苹果在印度也推出手机购买返现、折扣、产品置换等优惠活动。

精彩视频

捷豹新款XJR路试,有望夏季发布 新车的前脸以及尾部都进行了伪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两个地方就会有所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此外,……

选车工具

最新视频更多

新车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