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车型 商用车 摩托世界 测试 驾驶 视频动画 运动 关于我们

好网汽车频道 > 网信办:将建立互联网新闻从业人员信用档案

网信办:将建立互联网新闻从业人员信用档案 2017-10-31 作者:老瞄 出处: TechWeb 编辑:谢伟

  文章原标题:国家网信办:将建立互联网新闻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和黑名单

  10月31日消息,为加强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的管理,维护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制定出台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

  1

  《办法》指出,“从业人员”是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中专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转载和审核等内容管理工作的人员;“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是指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单位。

  《办法》要求,从业人员应当遵守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不得从事有偿新闻活动,不得利用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转载和审核等工作便利从事广告、发行、赞助、中介等经营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按要求参加教育培训,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强化网信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等的政策法规等方面教育;按照所在单位的规范管理要求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应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准入、奖惩、考评、退出等制度,按要求做好从业人员信息备案,并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相关管理措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国家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建立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信用档案和黑名单;指导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建立健全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要求所在单位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加强管理和教育培训,并对从业人员管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精彩视频

捷豹新款XJR路试,有望夏季发布 新车的前脸以及尾部都进行了伪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两个地方就会有所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此外,……

选车工具

最新视频更多

新车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