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车型 商用车 摩托世界 测试 驾驶 视频动画 运动 关于我们

好网汽车频道 > 摩拜登录欧洲市场 中国共享单车将席卷全球

摩拜登录欧洲市场 中国共享单车将席卷全球 2017-06-13 作者:李文瑶 出处: 环球网 编辑:谢照祥

  6月13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6月底,摩拜计划登陆英国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两座城市。外媒透露,摩拜单车在英国的服务将从6月29日开始正式启动,预计先投入1000辆自行车。随后在未来几个月内,摩拜计划在欧洲覆盖100座城市。

  

  今年6月初,摩拜单车宣布接入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并将支持iPhone 相机直接扫码解锁。国内用户即可直接在摩拜单车App 内通过Apple Pay 充值车费或支付押金,无需跳转。虽然Apple Pay在国内市场的移动支付领域并没有占领先机,但却拥有大批海外用户,对于摩拜拓展海外市场来说是一大助力。

  此外,微软也开启了与摩拜单车的合作,成为摩拜单车的全球合作伙伴。双方表示将探索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技术的创新合作,而目标便是为摩拜单车的全球化发展增添新动能。

  摩拜单车华北区总经理邢林表示:“借助微软公司在大数据、机器学习、AI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摩拜单车的创新成果将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和更加高效的运用,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继续引领中国智造‘出海’之路。”

  此前,摩拜单车已经与多家国际领先的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沃达丰、爱立信、高通、陶氏化学等。其中,全球最大电信服务商之一沃达丰将为摩拜单车量身打造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全球最大移动通信设备商爱立信将为摩拜单车提供蜂窝物联网技术;全球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将为摩拜单车提供全球多模调制解调器;全球最大化工巨头之一陶氏化学将把更多的创新产品、材料和解决方案应用到摩拜单车的项目及产品中。

  除摩拜单车之外,ofo小黄车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上周,ofo小黄车宣布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这也是小黄车进军的第四个海外市场,在此之前,ofo小黄车已经进入新加坡、英国剑桥以及美国硅谷、纽约和哈佛大学校园等地。

  此前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会进入20个国家和地区。

  ofo CEO戴威谈到共享单车为何纷纷出海时表示,人们对短途代步工具的需求仍很大,这种需求不分国界,中国企业出海是一个大趋势。

  在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报告指出,在共享出行市场,中国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目前,中国每年共享出行次数已过百亿,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7%。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曾报道称,共享单车不断获得来自大公司的投资,继续拓展业务。投资者包括腾讯、滴滴出行、经纬中国、中信证券、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俄罗斯DST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等。目前,900多家企业在全球650个城市运营共享单车。

  此前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摩拜单车正在以2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从创立至今,摩拜单车已经完成了7轮融资,总金额达到3.55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拜的最大对手ofo也传出寻求融资消息,将以3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的融资,这笔融资的金额大概是5亿美元。

精彩视频

捷豹新款XJR路试,有望夏季发布 新车的前脸以及尾部都进行了伪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两个地方就会有所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此外,……

选车工具

最新视频更多

新车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