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车型 商用车 摩托世界 测试 驾驶 视频动画 运动 关于我们

好网汽车频道 > 共享单车遭5A景区丢弃

共享单车遭5A景区丢弃 2017-02-20 作者:钱瑜 出处: 北京商报 编辑:邱锦

  2月17日,多名网友爆料称武汉东湖景区近百辆摩拜单车被保安拖走,随意丢弃在东湖绿道外荒地。事件发生后,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对此事负责并致歉,对负责此次整治的安保队长给予开除处分,并将赔偿对摩拜公司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被毁的自行车是摩拜单车于去年底在东湖景区磨山段投放的车辆,此次被丢弃的车辆总数近100辆。武汉是摩拜单车在全国进驻的第9个城市,车辆使用按照半小时计费,每半小时1元。据悉,东湖绿道的自行车租金每小时数十元不等,押金800元,即共享单车的使用价格仅为景区原有自行车租赁价格的1/10。因此有网友提出,此举可能是因为摩拜单车抢了景区自行车租赁生意。

  据物业管理公司表示,摩拜单车虽然深受市民欢迎,但其无序停靠摆放、占据人行步道和电瓶车道影响了游客的安全及绿道的经营秩序,并因此多次发生险情,所以在游客集中的磨山片区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随后, 摩拜单车方面称,摩拜单车每天有大量线下人员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精细化管理,摩拜单车武汉公司承诺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提高运营水平。

  专家分析称,共享单车更好地融入城市,需要为其提供规范的慢行条件。共享单车的很多问题都是由于共享单车与城市的兼容性不足,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还不完备造成的。

  目前,共享经济与旅游产业之间的“联姻”被很多人看好,尤其是自行车所具备的休闲、健身、娱乐等概念与旅游产业很合拍,景区与自行车的合作空间也不小。其实这方面已经有不少尝试,例如杭州西湖、济南大明湖等城市景点,以及千岛湖、仙都景区等风景区都配置有公共自行车。对于共享单车平台来说,这将是可以整合的一大块资源,但规则、系统等条件的制定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胜男)

精彩视频

捷豹新款XJR路试,有望夏季发布 新车的前脸以及尾部都进行了伪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两个地方就会有所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此外,……

选车工具

最新视频更多

新车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