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车型 商用车 摩托世界 测试 驾驶 视频动画 运动 关于我们

好网汽车频道 > 日本开发出能穿越障碍物的蛇形机器人

日本开发出能穿越障碍物的蛇形机器人 2017-06-13 作者:马丽 出处: 环球网 编辑:谢照祥

  据共同社6月13日报道,日本东北大学等组成的团队开发出一款蛇形机器人,可通过喷射空气抬高配备摄像头的前端部分,穿越较高障碍物在废墟内部展开搜索。

  机器人为直径约5厘米的软管状,全长约8米,重约3公斤。通过使其表面覆盖的尼龙细毛轻微震动即可匍匐前进。前端部分向下喷射空气可抬高至最高30厘米,除了可以越过有高低差异的地方,对更为广阔的范围进行观察也成为可能。

  该团队此前也在进行蛇形机器人的开发,并曾应用在对引发核事故的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内部调查,但无法穿越较高障碍物和视野受限成为课题。

  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机器人工程学教授田所谕表示:“希望不仅在灾害,在基础设施和工厂设备的检查等工业领域也能使用。”

精彩视频

捷豹新款XJR路试,有望夏季发布 新车的前脸以及尾部都进行了伪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两个地方就会有所调整,但幅度并不会太大。此外,……

选车工具

最新视频更多

新车酷图